TOP

【山海釀酵花東旅】花東縱谷客家小鎮“釀”旅行2天

  • 包含項目:
  • 行程內所列餐食,含接送費,含團險,在地達人導覽服務,活動體驗
  • 不含項目:
  • 表列上自理餐食費用支出,個人費用:如自費行程、飲料及酒、電話、網路費、私人交通費等

行程特色

※ 本行程適用「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之相關規定。

※訂單確認依客服回覆為準。

以上行程為「六人成行」,若出團人數不達六人或超過六人,統一旅遊將另行替您確認行程內容和售價。

需自出發日前10天前進行報名,報名時暫不收訂金,若成團則於三日內收全額團費與相關費用。

『山海釀酵。花東旅』產品由交通部觀光局指導,沐旅時光企劃

【蓋亞那工作坊】
  蓋亞那,布農族語Kaiana音譯,蘊含傳承布農族文化及延續傳統及感到滿足的意思。透過部落體驗課程、分享部落佳餚以及祖先流傳的飲食與生活,讓人感受布農族最原味、純粹的生活方式。

【宏昌客家菜館】客家好味道
  從快炒式的菜館,轉變為在地著名的客家餐廳。店內有多許保留過去客家古早味的四方桌,在時尚中融合客家古意。第三代掌廚人欣芝帶著傳承家族好味道的使命感,與大家介紹創新的客家料理,融入在地小農的食材,讓料理更健康!

【新元昌紅茶產業文化館】
  台東第一家茶工廠由已故的「台東茶葉之父」溫增坤先生開始,現在已傳承至第三代,繼續讓台東鹿野的紅烏龍發揚光大!跟隨茶達人的步伐,一一探索鹿野的茶葉史到製茶的各個環節(採茶→萎凋→靜置→攪拌→殺菁→揉捻→乾燥→團揉→烘焙→品茗)。

【關山米國學校】
  「看米、聽米、吃米、玩米、買米」的體驗碾製米過程,來米國學校參觀和體驗,不只為知識充電,還能將自己親手包裝的米當成紀念品帶回家。

【羅山遊憩區】
  以泥火山景觀、手工豆腐、羅山瀑布聞名,來到羅山遊憩區,不僅可以親自體驗用泥火山的滷水來製作豆腐,還能到附近的羅山大魚池眺望羅山瀑布,沿著步道走則可欣賞泥火山的奇觀與特有的濱海植物,感受大自然的奧妙。

<建議火車班次>

去程
自強號 410車次 台北→關山 07:59/11:54


回程
莒光號 81 車次 玉里→台北 17:18/21:12 *週一、五、六行駛
莒光號 609 車次 玉里→台北 17:28/21:54 *週五行駛
自強號 439 車次 玉里→台北 18:09/21:58 *週日停駛
自強號 6439車次 玉里→台北 18:09/22:00 *週日行駛


部落南島、客家族群的古老「釀」智慧,深存於花東的山海間,因地而異、因人而異,卻與祭儀、文化緊密連結,隱藏於各部村落的日常,是這片土地上令人想一再品嚐的風味...

關山及富里二個花東縱谷的小鎮融合了閩客、阿美、布農等族群,因此擁有多元的釀造文化,隨著四季節慶會製作釀季節蔬菜(梅菜、醃小黃瓜、蘿蔔)、釀酒、泥火山豆腐乳等,鄰近鹿野也有咖啡及紅烏龍等!現在有一群返鄉青年與客家移居藝術家,希望透過藝術創造與釀造飲食文化找到與家鄉的連結,發現不一樣的生活文化體驗!

每日行程

  • 集合地點:關山火車站
    集合時間:12:00

    ►12:00~ 與達人相見歡
    ►12:00~13:45 客家飲食文化料理
    ►14:00~16:00 台灣第一家"紅烏龍"製茶工廠體驗~了解茶發酵過程、品茗及擂茶體驗
    ►16:15~18:00 蓋亞那工作坊-認識布農族的發酵文化及傳統編織文化體驗
    ►18:00~19: 30 布農族風味餐,聽耆老訴說小米故事(幸運的你可能有機會聽到耆老的八部合音)
    ►19:30~ 星空夜語~入住民宿~

早餐:
敬請自理
午餐:
宏昌客家飲食文化料理
晚餐:
布農族風味餐

弋式風莊園民宿 / 若家民宿 或同級

  • ►早起看日出~迎接美好的早晨~ (住宿弋式風民宿可租借單車前往民宿後方的關山自行車道享受縱谷美景)
    ►跟著校長研讀米國研究所~體驗米的大小事~
    ►漫步在羅山~泥火山豆腐DIY~
    ►收穫滿滿~開心賦歸~返回玉里車站

早餐:
民宿早餐
午餐:
花東在地特色美食
晚餐:
敬請自理

其他說明

  • 出團備註

    費用包含

    • ►專業在地達人導覽服務
    • ►住宿:依照人數安排房型
    • ►交通:依人數安排專車指定火車站接送
    • ►行程內所列餐食
    • ►活動體驗
    • ►保險:200萬旅行責任險及20萬意外醫療

    費用不包含

    • ►表列上自理餐食費用支出
    • ►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
    • ►個人費用:如自費行程費用、飲料及酒類、洗衣、電話、網際網路使用費、私人交通費、自由活動費、個人傷病醫療費等
    • ►自行投保旅行平安險之費用

    注意事項

    1. 若未達成團人數,本公司保留併梯或出團之權利。
    2. 「活動行前通知」主辦單位於活動前3天以Email通知,請務必詳細閱讀。
    3. 請報名此行程的旅客務必提供一支「台灣手機聯絡號碼」,以利聯繫,以免耽誤行程。
    4. 如有身體不適請自備個人隨身藥品:如暈車藥、感冒藥、防蚊蟲液...等,並記得攜帶健保卡,以備不時之需。
    5. 活動進行中拍攝之活動影像,將供作主辦單位日後活動推廣及成果記錄使用,若不同意授予肖像權者,請事先告知!
    6. 報名參加本活動,即同意無償授權本公司使用活動期間所拍攝學員與其作品之照片與影片,並運用刊登於本公司所發行包括但不限於平面刊物、電子、網站、部落格、Facebook 粉絲頁、電子報、EDM 等相關之行銷活動規劃。
    7. 請小心保管貴重物品,若發生遺失、損毀、借用糾紛等事情,本公司概不負責。
    8. 若您為未滿20歲之未成年人,未與法定代理人一同報名參加旅遊行程時,須得法定代理人之同意,報名始為有效。
    9. 線上預約並非保證訂位成功,以收到報名費用為基準,匯款後請務必回傳匯款資訊。
    10. 行程內包含的活動項目為『附加贈送』放棄者恕不退費。
    11. 旅客同意,本商品經訂購付款後,如要取消或延期所衍生之費用需自行負責。
    12. 取消規定:報名後因故不能參加活動時,請儘早來電告知。請注意完成報名繳費程序後視同契約成立,報名前請務必詳加考量必免事後爭議。報名繳費後,活動尚未開始,因故不克參加者,請憑發票單據辦理退費申請。
      1. 若於出發前第41日以前取消訂單,需收取訂單全額5%手續費;
      2. 於出發前第31至40日以內取消訂單,需收取訂單全額10%手續費;
      3. 於出發前第21至30日以內取消訂單,需收取訂單全額20%手續費;
      4. 於出發前第2至20日以內取消訂單,需收取訂單全額30%手續費;
      5. 於出發前1日取消訂單,需收取訂單全額50%手續費;
      6. 若於活動開課當天取消訂單、集合逾時、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及未通知不參加者恕不退費。 通知日以人事行政局公告之正常上班時間為依準,超過時間以下個工作日計算,敬請見諒。
    13. 圖片僅供參考,以實際為主。

  • 天氣

    請點選天氣參考網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