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海釀酵。花東旅】花蓮銅門部落原鄉食旅文化體驗2天.

  • 包含項目:
  • 行程內所列餐食,含接送費(指定集合火車站),含團險,在地達人導覽服務,活動體驗
  • 不含項目:
  • 表列上自理餐食費用支出,個人費用:如自費行程、飲料及酒、電話、網路費、私人交通費等

行程特色

※ 本行程適用「國內旅遊定型化契約書」之相關規定。

※訂單確認依客服回覆為準。

以上行程為「六人成行」,若出團人數不達六人或超過六人,統一旅遊將另行替您確認行程內容和售價。

需自出發日前10天前進行報名,報名時暫不收訂金,若成團則於三日內收全額團費與相關費用。

『山海釀酵。花東旅』產品由交通部觀光局指導,沐旅時光企劃

【銅門部落】

花蓮縣秀林鄉下的銅門村主要由太魯閣族居住,舊稱同門,因在此發現銅礦而改稱銅門;在太魯閣語中有「山簏平地」的意思,銅門村裡共有銅門、榕樹兩個部落,三百多年前,原本居住於南投春陽溫泉的太魯閣族,翻山越嶺來到秀林鄉木瓜溪的河階地開墾並定居於此,為目前台灣原住民唯一懂得鍛造刀具的部落。這裡擁有四面環山的原始環境,海拔從300公尺一直爬升至1200公尺,慕谷慕魚為此處的知名景點。

【鄉野鐵店】
  為銅門村屬一屬二歷史悠久的打鐵店,事業傳承亦已近百年的歷史,現由第三代傳人鍾明智先生所執業,至今仍依循百年來傳承的打鐵步驟。銅門刀為太魯閣勇士英勇的象徵,更有協助勇士避免厄運之意涵。來鄉野鐵店打造屬於自己的專屬刀套!

【新味醬油食品工廠】百年好滋味
  位於花蓮市區老字號的「新味醬油食品工廠」,從西元1927年創立至今已有近百年的歷史,從第一代創辦人買下日人經營的醬油工廠開始,秉持著日式純釀造服務至今!第三代許桓巽接手後,力求「傳承創新」,保留純手工醬油的特色,加入新元素及特色風味,釀出屬於花蓮特色與風味的好醬油。

【choco choco】透過一杯熱巧克力溫暖你的心
  花蓮首間手工巧克力專賣店,結合咖啡、巧克力,與攝影展場的複合空間。巧克力達人與大家分享來自同產區的巧克力,會因發酵的方式,而產生不同的風味。吸收了關於巧克力的知識後,依自己的喜好調杯熱可可~

【櫻の田野休閒養生館】
  櫻田野的養生廚娘--陳櫻美,來到花蓮調養身體時,意外發現野菜能使纖維增量,代謝順暢,而有野菜養生餐廳的創立。從小耳濡目染客家料理,秉持著客家傳統的簡樸與毅力,潛心研究出櫻の田野養生館裡所有養生菜色,每日供應,現摘野菜,讓客人無限量食用,邁向以野菜為主軸的客家料理餐廳。在陳櫻美的創意巧思魔法下,從梅子、蓮花到野菜,不論是料理還是湯包,堅持少鹽、低油、無味精的調理方式,每道料理輕盈卻仍美味無限。

【蓮城蓮花園】
  為東台灣最大的蓮花產地,栽培面積廣達約一公頃,灌溉水係取自奇萊山之天然水,水質清澈純淨,全年水溫在二十度以下,非常適合蓮花生長,以有機肥栽植培育了數十種各種不同種類蓮花,嚴格的品質控制,製作生產“蓮花茶” 以自產自銷方式,更免費提供給來此參觀之遊客品嚐。

【貓尾巴咖啡】
  店名來自老闆女兒的靈感,從小到大對貓情有獨鐘,包括店內與貓有關的招牌、畫像都是女兒的創作。從店內往外看即可看到木瓜溪跟中央山脈,離鯉魚潭也相當近,老闆與老闆娘十分健談,歡迎來貓尾巴咖啡欣賞美景、與貓兒結交朋友。

【慕谷慕魚民宿】群山環繞忘憂之宿
  沉浸在大自然美好環境,對面的翡翠谷是沖SPA、游泳、探險、健行的好地方;左邊是慕谷慕魚自然生態廊道有九寨溝雅號的清水溪、龍澗峽谷;民宿右邊六公里內有腳踏車專用道的白鮑溪、鯉魚潭、吉安圳、楓林步道等。來此共享太魯閣族生活文化以及被大自然擁抱的美好環境,放鬆自己,解放心情,拋棄都市塵囂。

<建議火車班次>

07:50台北 → 10:41花蓮 莒光號 82車次 *逢週一、五至日行駛
07:59台北 → 10:19花蓮 自強號 410車次
08:11台北 → 10:45花蓮 莒光號 2車次
08:48台北 → 10:59花蓮 普悠瑪 412車次


與慕谷慕魚的太魯閣族族人們一同探訪部落悠久的文化,認識太魯閣族的傳統獵刀產業,打造屬於自己的紀念物。直擊蓮花的產地,品嚐蓮花茶,嚐蓮花鍋,食農教育更有趣。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醬油如何製成?豆腐乳好吃的祕密是?巧克力這麼多種,如何分辨?來吧!這趟旅程帶著你拜訪各領域的達人!傳統釀造與西式釀製一次滿足!

每日行程

  • 集合地點:花蓮火車站
    集合時間:11:00

    ►11:00~ 與花蓮達人相見歡
    ►11:30~ 漫步在蓮花田裡~來杯蓮花茶~
    ►12:30~14:00 從產地到餐桌,看的到吃的到!品嚐野菜火鍋風味餐
    ►14:30~16:30 認識太魯閣族的傳統獵刀產業,見識銅門鑄刀工藝外,製作一把自己專屬的創意小刀!
    ►16:30~ 午後時光就是愜意~在貓尾巴咖啡自由享受部落悠閒午茶時光 (飲料請自理)
    ►17:30~ 入住前有小溪後有大山的慕谷慕魚民宿
    ►18:00~19:30 享用部落特色晚餐~品味“釀”食材

  • 早餐 / 敬請自理 中餐 / 野菜火鍋風味餐 晚餐 / 部落特色晚餐
  • 住宿地點 :慕谷慕魚民宿 或同級
早餐:
敬請自理
午餐:
野菜火鍋風味餐
晚餐:
部落特色晚餐

慕谷慕魚民宿 或同級

  • ►09:00~ 欣賞花蓮好風光&享用民宿早餐
    ►10:00~12:00 走訪銅門部落,瞭解這裡的文史背景與遷徙故事
    ►12:00~13:00 跟著在地達人尋訪花蓮特色小吃 (午餐請自理)
    ►13:30~16:30 花蓮原創園區釀DIY
            1.新味醬油傳統釀造參訪導覽及豆腐乳手作體驗
            2.choco choco巧克力西式釀造參訪
    ►16:45~ 收穫滿滿~開心賦歸~返回花蓮車站

  • 早餐 / 民宿內 中餐 / 敬請自理 晚餐 / 敬請自理
早餐:
民宿內
午餐:
敬請自理
晚餐:
敬請自理

其他說明

  • 出團備註

    費用包含

    • ►在地達人導覽服務
    • ►住宿:依照人數安排房型
    • ►交通:依人數安排專車指定火車站接送
    • ►行程內所列餐食
    • ►活動體驗
    • ►保險:200萬旅行責任險及20萬意外醫療

    費用不包含

    • ►表列上自理餐食費用支出
    • ►行程表上未表明之各項開支
    • ►個人費用:如自費行程費用、飲料及酒類、洗衣、電話、網際網路使用費、私人交通費、自由活動費、個人傷病醫療費等
    • ►自行投保旅行平安險之費用

    注意事項

    1. 若未達成團人數,本公司保留併梯或出團之權利。
    2. 「活動行前通知」主辦單位於活動前3天以Email通知,請務必詳細閱讀。
    3. 請報名此行程的旅客務必提供一支「台灣手機聯絡號碼」,以利聯繫,以免耽誤行程。
    4. 如有身體不適請自備個人隨身藥品:如暈車藥、感冒藥、防蚊蟲液...等,並記得攜帶健保卡,以備不時之需。
    5. 活動進行中拍攝之活動影像,將供作主辦單位日後活動推廣及成果記錄使用,若不同意授予肖像權者,請事先告知!
    6. 報名參加本活動,即同意無償授權本公司使用活動期間所拍攝學員與其作品之照片與影片,並運用刊登於本公司所發行包括但不限於平面刊物、電子、網站、部落格、Facebook 粉絲頁、電子報、EDM 等相關之行銷活動規劃。
    7. 請小心保管貴重物品,若發生遺失、損毀、借用糾紛等事情,本公司概不負責。
    8. 若您為未滿20歲之未成年人,未與法定代理人一同報名參加旅遊行程時,須得法定代理人之同意,報名始為有效。
    9. 線上預約並非保證訂位成功,以收到報名費用為基準,匯款後請務必回傳匯款資訊。
    10. 行程內包含的活動項目為『附加贈送』放棄者恕不退費。
    11. 旅客同意,本商品經訂購付款後,如要取消或延期所衍生之費用需自行負責。
    12. 取消規定:報名後因故不能參加活動時,請儘早來電告知。請注意完成報名繳費程序後視同契約成立,報名前請務必詳加考量必免事後爭議。報名繳費後,活動尚未開始,因故不克參加者,請憑發票單據辦理退費申請。
      1. 若於出發前第41日以前取消訂單,需收取訂單全額5%手續費;
      2. 於出發前第31至40日以內取消訂單,需收取訂單全額10%手續費;
      3. 於出發前第21至30日以內取消訂單,需收取訂單全額20%手續費;
      4. 於出發前第2至20日以內取消訂單,需收取訂單全額30%手續費;
      5. 於出發前1日取消訂單,需收取訂單全額50%手續費;
      6. 若於活動開課當天取消訂單、集合逾時、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及未通知不參加者恕不退費。 通知日以人事行政局公告之正常上班時間為依準,超過時間以下個工作日計算,敬請見諒。
    13. 圖片僅供參考,以實際為主。

  • 天氣

    請點選天氣參考網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