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遊推薦-台灣部落遊|布農族部落

國內旅遊推薦-台灣部落遊|布農族部落-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

國內旅遊推薦行程-首推台灣部落遊,帶您探索在台灣本土孕育出的原住民部落文化,原住民部落文化是非常吸引人的,承自南島語系民族歷經不斷發展,是不可錯過的最佳選擇。

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位於台東縣延平鄉永康村,是由布農族的王美華一家人成立的工作坊,他們致力於推廣布農族傳統文化,幾年下來,文化體驗活動也漸趨成熟,工作坊安排的半日遊行程,體驗時間約3∼4小時,非常適合小團體的遊客前往體驗。

工作坊 工作坊一隅

在烏尼囊工作坊的布農族獵人帶領下,走進森林小徑中,一邊聽著獵人講解傳統的狩獵過程,一邊認識森林中的植物,來到森林間,體驗擲矛或射箭活動,體驗分數最高者,還能獲得工作坊準備的精美小禮物噢!

午餐享用原住民風味餐,這裡的風味餐,可都是美華姐用自家種的菜細心創造出的無菜單料理,以養生創意料理為主軸,餐點更是在台東縣政府舉辦的「台東慢食評鑑」比賽中獲得「二星店家」的殊榮。

原住民風味餐 原住民風味餐

用餐完畢,我們來到永康部落的百年護村神木-茄苳樹下,體驗布農報戰功及祈福之音(八部合音),布農傳統文化「報戰功」,是勇士狩獵後大聲喊出自己狩獵成果的英勇行為,強調「分享」、「不誇耀獵物」、「榮耀家族」,而祈福之音則是著名的八部合音,強調和諧共鳴,展現布農族與大自然共榮相依的精神。

護村神木 護村神木

薑黃糯米搗麻糬,將炊好的糯米,靠大家的力量輪流使用木杵搗麻糬,經過一番揮汗努力下,搗出的麻糬Q彈有嚼勁,帶有薑黃的獨特香味,是截然不同的部落美食。

搗麻糬 薑黃糯米搗麻糬

「烏尼囊uninang」在布農族語中代表著「感謝你、感謝天地、感謝萬物中的靈,願天地靈給予你祝福」的意思,下次若來到台東鹿野旅遊,除了到鹿野高台體驗熱氣球及飛行傘,不妨走訪烏尼囊多元文化工作坊,跟隨工作坊裡布農族人的腳步,用感謝的心體驗原住民文化,來一趟最真實、最豐富的文化交流。


國內旅遊推薦-台灣部落遊|布農族部落周邊景點與玩樂

國內旅遊推薦行程-首推台灣部落遊,帶您探索在台灣本土孕育出的原住民部落文化,原住民部落文化是非常吸引人且令人,承自南島語系民族歷經不斷發展,是不可錯過的最佳選擇。

1.玉龍泉生態步道

步道環繞玉龍泉野溪而成,全長大約1,100公尺,單趟步行約30分鐘,沿途鳥類種類眾多,亦有蝴蝶、樹蛙、溪蟹與溪蝦等多種類生物。

玉龍泉生態步道 玉龍泉生態步道

2.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因地勢高挑,可遠望整個卑南溪谷底的田野景色,亦有拖曳傘等刺激性活動可以享受,當然風勢適當,亦是台東地區每年6月至8月熱氣球活動的主要地點呢!

鹿野高台 鹿野高台

3.紅葉少棒紀念館

在1970年代,由紅葉國小學生以石為球、以棍為棒的訓練出的堅強棒球隊,在台灣棒球史是最具傳奇性的少棒隊伍。

紅葉少棒紀念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