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企業差旅如何規劃?3大重點缺一不可

「商務差旅」是許多企業十分重視的一項環節,但差旅規劃上常會感到困擾,不僅要維持同仁商務差旅的品質,亦需考量如何降低企業的差旅成本。那該如何在兩者中找出完美的平衡點,商務差旅規劃時又會遇到什麼問題呢?本篇就與各位一同聊聊吧!

商務人士拖著行李箱

商務差旅可對企業帶來何種正面影響?

競爭激烈的商場中,需不斷求新是各家企業追求的生存法則。而有良好的商務差旅經驗,不但能讓公司職員開拓眼界、吸收新知,在新環境的刺激下,更能激發出個人的潛在能力,學習以往無法接觸的工作技能,進而助企業成長、達到發展業務所需。

企業團隊開會

雖然成功的企業差旅,無論是對公司整體或是員工,都具有十分正面的影響,但一趟商務差旅所花費的成本非常可觀,同樣考驗著各大企業的差旅規劃與管理能力。


如何規劃商務差旅?需掌握3大重點

上述提及商務差旅的規劃,需要於品質與成本開銷間取出平衡點,自行規劃差旅最大的難點便會落在如何避免浪費,所以需注意以下3大要點:

商務差旅的機票事宜

商務差旅首宗的成本支出便是「機票費用」,但購買差旅所需機票時,常發生訂票時間太晚導致機票價格較高,或是購入不符實際需求的機票票種、誤訂機票導致後續更改產生的額外開銷,以上情況皆會造成不必要的金錢損失與大量的時間成本,需格外謹慎注意。

企業差旅的住宿、交通

企業差旅需能夠發揮其作用,住宿與交通安排都不可馬虎。許多商務企業人士認為,能在穩定優良的飯店下榻,商務差旅期間的交通也得心應手,自然能擁有更高的工作效率;反之若住宿無法安心、交通往返問題令人憂心,該如何全心投入工作之中呢?

商務差旅的管理整合

除機票、住宿與交通問題之外,商務差旅的管理整合亦十分重要,凡如進行差旅核銷的流程順序、審核報銷費用的標準、緊急服務流程、風險管控、企業配合的銀行有何限制、是否有辦理商務差旅企業信用卡、商務卡是否有含旅平險、貴賓室或特約停車場等貼心服務,皆為商務差旅所需控管的細項,故企業要具備高度的管理整合能力,才能有效達到降低差旅成本的目標。


專業旅行社規劃商務差旅,支援各大企業整合管理

商務差旅能帶來的益處良多,但伴隨而來的是繁瑣的差旅規劃,雖然簡化為3大重點供企業參考,但真正能做到面面俱到也非易事,所以許多企業會透過委任旅行社進行差旅規劃與整合線上線下加值服務,可有效節省成本並保持商務差旅的水平,那專業的旅行社能夠帶來怎樣的差旅服務呢?

專業團隊與企業討論差旅規劃

依企業差旅需求提供專業建議

針對各家企業設置專屬窗口,依照不同需求進行討論,給予最適當的商務差旅規劃,並有效統一整合機票、住宿等不同需求,可有效控管差旅成本與降低企業人員在預訂上的壓力,並適時提醒簽證、護照等相關申辦資訊。

差旅機票訂位與票務處理事宜

在訂購機票方面可與各企業討論規劃,確認機票需求無誤後,進行全球機票的訂位、開票服務,可減低機票訂購流程上不必要的時間與金錢耗損。而商務差旅中也會遇到緊急狀況,需臨時更動機票時間或改動航班、機位異常的處理等,專業的旅行社也能迅速、有效地應對協助。

商務差旅-票務流程

商務差旅-票務流程

商務差旅的住宿、交通規劃

優良的商務差旅規劃,專業窗口會結合線上線下的各方資源,提出完善的住宿建議及良好的住宿體驗,並與全球性廠商合作,提供差旅同仁如租車安排等交通便捷服務,讓您的商務差旅能夠舒適自在,不再為飯店事務、交通往返移動煩心,更能專心地充實自我、發揮差旅最大價值。

其他企業差旅相關服務

24小時的差旅支援服務,備有緊急專線可聯絡專業窗口解決各式突發狀況,或是簽證文件、申辦資料的遞送、代辦服務、特殊氣象的應急處理等,款項方面也可依企業習慣配合的金融機構、銀行等調整收款流程等服務,以確保金流的安全。

專業的旅行社不但能為企業有效控管差旅金額,達到節省企業開銷的目的,同時也能顧及商務差旅的各式需求,支援企業處理相關事宜,讓同仁能夠全心全意的衝刺事業。若您也有商務差旅規劃的困擾,或是想要了解更多企業差旅的相關事宜,歡迎至【商務差旅 詳洽規劃】與我們聯繫,多項企業合作的加值服務等著您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