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旅遊何處去?不可錯過的北九州旅遊熱門景點!

想去日本九州旅遊度假,卻不知道該去哪些景點嗎?日本九州位在日本本土四島的最南端,與台灣距離最近、氣候又舒適,一直以來都是國人們喜愛的旅遊聖地。而對於初次前往日本九州旅遊的人們而言,會推薦以北九州作為旅遊度假的首選,那究竟北九州有哪些不容錯過的旅遊景點呢?就讓我們帶著各位一遊日本北九州吧!

哥拉巴園

日本九州旅遊四大縣:長崎、佐賀、福岡、大分

說到日本北九州旅遊景點,主要是分佈在長崎、佐賀、福岡以及大分等四縣裡,航空交通建議選擇福岡機場作為起降目的地,主要因為往返台灣與福岡的航班班次多、飛行時間短(約2個多小時),航空公司的選擇也十分多元(廉航或一般航空皆有直飛班機),再來就是福岡機場的地理位置位於北九州各縣中央,旅遊景點之間往來便利,可謂旅途省下不少麻煩。緊接著就讓我們從福岡出發,開始北九州之旅吧!

日本北九州各縣地圖

日本九州旅遊:福岡縣

祈福參拜勝地-太宰府天滿宮

太宰府天滿宮

九州旅遊來到福岡縣,許多人第一印象就是著名的「太宰府天滿宮」,主祭神為日本學問之神-菅原道真,許多遊客都會來此祈求學業順利、除厄保平安。此外太宰府天滿宮為日本全國天滿宮之總本社,更是列為日本國家的重要文化遺產,來此參拜之餘也能一探日本的天神文化與歷史建築之美。

而在太宰府天滿宮的表參道上,除了必吃特色美食「梅枝餅」外,還有一間由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所設計,號稱日本最美的星巴克店面,可千萬別錯過喔!

古意盎然的日本水鄉-柳川遊船

柳川遊船

想要體驗九州水鄉-「柳川」的悠閒愜意,不妨搭乘傳統日式小舟,在護城河上緩緩前行,看著河岸兩旁樹影搖曳,倒映在河川上形成古意盎然的綠色河道,聆聽著風聲、划水聲,應和著船夫不時哼唱的日本歌謠,閉上眼便能感受這滿滿寧靜。

而柳川除了著名的遊船之旅外,特有的「蒸籠鰻魚飯」也是不可錯過的美食之一,若在春季來九州柳川旅遊,可能還會遇到知名「中山大藤祭」,滿滿的紫藤花海美景,每一眼都是讚嘆!


日本九州旅遊:大分縣

名店聚集的必訪街道-由布院湯之坪街道

由布院湯之坪街道

由布院湯之坪街道絕對是到九州旅遊,不容錯過的名勝景點之一。從由布院車站出來,會先見到由布見通,順著前進就能接到有名的湯之坪街道,一路往前走去可抵達同為著名景點的「金鱗湖」。若只是想要純散步,大約半小時內就能夠走完全程,但湯之坪街道的熱門之處在於有許多經典名店聚集,不論是知名甜點店、伴手禮都一應俱全,讓遊客逛個兩三個小時都不成問題!

霧氣裊裊、波光閃耀-金鱗湖

金鱗湖

走到湯之坪街道尾端可順勢到達「金鱗湖」,而金鱗湖的特殊之處,在於它同時有溫泉水與冷泉水注入湖中,在溫度差異的作用下,常造成湖面霧氣環繞,清晨時分更是充滿著遺世獨立的夢幻氣息;到了黃昏時刻,湖面水光斜陽照射下如金色鱗片閃閃發光,聽聞明治17年知名學者「毛利空桑」造訪此地時見此美景,金鱗湖的名稱便由此而來,可謂實至名歸!

絕美遼闊-九重夢大吊橋

九重夢大吊橋

走過九重夢大吊橋,才能體會原來吊橋美景可以如此令人震撼!九重夢大吊橋為日本第一大吊橋,全長390公尺、高173公尺,為步行專用吊橋。此橋座落在九醉溪谷的上方,在橋上可遠眺日本百瀑之一的「震動之瀑」外,綿延的山峰、廣大的樹林盡收眼底,一年四季皆有不同美景,又以楓紅遍滿山谷的秋季備受推崇,是九州旅遊知名的推薦景點喔!

  • 旅遊小提醒
    九重夢大吊牆上不時有強風吹過,規定禁止遊客撐傘,以免發生吹落意外。

日本九州旅遊:佐賀縣

撫慰身靈的參天神木-武雄神社

武雄神社

武雄神社為武雄市內最古老的神社,有別於其他九州熱門景點,武雄神社所帶來的是一股洗滌人心的撫慰感,神社除了有日本神社少見的空靈白色外觀,還有著超過3000年樹齡、高30公尺的神木楠樹,神社周遭也遍植了的竹林與楓木,彷彿能感受到整片樹林散發出的靈氣能量。而在離開神社前,也別忘了體驗武雄神社特有,用來破除魔咒、實現願望的「步射占」喔!


日本九州旅遊:長崎縣

悠遠的歷史痕跡-大埔天主堂

大埔天主堂

來到九州長崎,除了造訪長崎原爆資料外,別錯過被視為日本國寶的著名景點-大埔天主堂。大埔天主堂於1894年落成,是日本結束鎖國後第一批建造的教堂,其正式名稱為「日本二十六聖殉教者堂」,主要是紀念當初在江戶時期受到殘害的26名殉教者,教堂外觀充滿著濃厚的哥德式風格,內部還留有百年歷史的玻璃彩繪,可購票進入參觀喔!

教堂周遭也有許多知名景點,如充滿異國風情的荷蘭坡、哥巴拉園,著名的長崎蛋糕文明堂總本店也位在教堂附近,逛完教堂後也別忘了來這些地方走走吧!


極上日本九州旅遊規劃-御之旅

統一旅遊御之旅

日本九州旅遊的頂級行程-御之旅,除了囊括九州各大知名景點之外,飲食與住宿的安排皆秉持著最高規格,要帶給各位絕無僅有的美好回憶。詳細行程與參團說明可至【極上日本旅遊-御之旅】閱覽參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