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優質的獎勵旅遊?掌握旅遊行程的規劃須知

獎勵旅遊是現代企業常進行的大型旅遊活動,用旅遊方式慰勞、獎賞平日辛勞的職員、同事,達到提升企業凝聚力與激勵員工士氣的目標,再者也能成為企業開拓市場,與客戶交流的一種管道。不過獎勵旅遊具體又包含哪些行程?規劃時又須注意哪些細節?讓我們接著看下去吧!

員工/獎勵旅遊示意圖

什麼是獎勵旅遊?

獎勵旅遊是許多企業用以體恤、激賞員工的一種方式,也藉由旅遊行程的安排,宣揚公司理念、未來方向與表揚優異員工,也有公司會趁此機會邀請未來期望合作的客戶共襄盛舉。相對於配發金錢或物質獎勵而言,獎勵旅遊不但更能發揮激勵士氣、提高團體工作效率的功效,也為往後的市場開拓建立良好的合作形象。


規劃獎勵旅遊時該注意什麼?

獎勵旅遊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獎勵員工,且具有一定規模的企業員工動輒都是數百起跳,行程規劃不僅要將細節掌握得宜,活動策劃也須十分謹慎,其規劃需注意事項為:

交通移動、飲食與住宿的安排

參與獎勵旅遊的人數眾多,交通往返的細節需要詳細計畫,如遊覽車安排、動線規劃等,若獎勵旅遊涵蓋海外則要考量機票訂購、機場接送以及海外交通安排等多項因素,也需預先擬定備用方案,以因應各種突發狀況。而許多企業也傾向於高級飯店進行獎勵旅遊的活動,除了飯店可提供合適的場地舉辦頒獎典禮、晚宴等重要行程,在飲食與住宿的規劃上可減少不少困擾。

旅遊行程重點:歡迎宴/晚宴

宴會活動不僅是凝聚員工的關鍵,更是塑造企業形象的良好時機,向來都是獎勵旅遊的核心行程,因此在地點的挑選、場地的佈置以及宴會主題與活動的安排,都需與企業形象與理念環環相扣。一場精心安排的晚宴,無論對內或對外都有助於企業未來的發展。

景點行程的控管

在景點行程的規劃需考量到人數控管的問題,如果一次將所有人都放置到同一個景點,恐會影響獎勵旅遊的品質,所以在規劃上可將參與人員分為二至三條不同的路線,在景點參觀行程作分流,並可選在大型景點或是餐聽讓眾人會合,兼顧獎勵旅遊品質與整體的共同參與感,如路線1的參觀行程為ABCDEF,路線2的參觀路線可為BACEDF等。


獎勵旅遊行程包含哪些?

獎勵旅遊常見的行程規劃,大致有以下活動安排:

1. 迎賓宴會

與會人員若有海外企業高層、VIP客戶或廠商等外賓,會安排一場歡迎晚宴作為迎賓宴,以表達歡迎之意。

2. 企業商務會議

提供企業與員工可以互相溝通討論的場合,商討公司的未來方針,有助於企業內部的正向發展。

3. 旅遊度假行程

最富有變化的活動行程,可安排參觀當地的旅遊景點,或是團康活動、分組競賽,以及體驗當地特色手工藝製作(如陶土、藍染、彩繪)等行程。

4. 晚宴活動

  • 頒獎典禮
    隆重的頒獎儀式,不但能讓受表揚的成員獲得成就感,也可激起員工間的榮譽心與使命感,進而增加績效成長,在銷售公司與業績單位常見此儀式。
  • 各式主題晚宴
    利用精緻的餐點以及活動表演,將獎勵旅遊氛圍推至最高點,晚宴可搭配與企業形象相符的主題,或是穿著當地服飾赴宴等不同形式。
  • 聯誼社交晚會
    在輕快的氣氛下,讓參與人員愉快交流,除了能建立公司認同、提升團隊歸屬感外,也是與應邀外賓建立合作關係、進一步了解彼此的最佳契機。

委託專業旅行社,為企業打造優質獎勵旅遊

客戶與窗口諮詢討論

為了擁有一趟愉快、優質的獎勵旅遊,各大企業通常會委託專業旅行社協助規劃獎勵旅遊,並透過專屬窗口與客戶進行詳細討論,務必為每家企業量身打造獨一無二的獎勵旅遊,其規劃流程包含:

  • 確認企業的規模大小、期望的主題、會議流程與頒獎晚宴,以及有無特殊需求等。
  • 與客戶提案活動地點和旅遊行程,並提出會場和禮遇等相關建議。
  • 討論行程所需的機票交通安排、會議場地/居所等事宜。
  • 活動主視覺所想呈現的效果與活動行程綱要,並確認相關製作物。
  • 確認宴會主題:迎賓宴、頒獎典禮、晚宴等。
  • 進行遊覽車的安排工作,接送機和報到等服務。

享有一趟舒適又完善的獎勵旅遊行程不再困難,若您有獎勵旅遊的規劃需求,或是想對獎勵旅遊進行相關諮詢,歡迎至【員工/獎勵旅遊 詳洽規劃】與我們聯繫,都有專業人員為您提供最完善的服務!


TOP